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出我們的心聲!」春節加班的台鐵人挺休假同事

台鐵產業工會為抗議血汗輪班制度,春節期間發起依法休假。圖為花蓮車站春節人潮。(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產業工會為抗議血汗輪班制度,春節期間發起依法休假。圖為花蓮車站春節人潮。(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7/02/03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產業工會為抗議血汗輪班制度,春節期間發起依法休假、拒絕加班,參與的人員恐遭記過甚至免職。有春節期間加班的台鐵員工發起連署,強調依法休假的同事說出了他們的心聲,呼籲台鐵局不要祭出懲處,正視員工的訴求。

台鐵局日前已對春節未到勤的近500名員工寄發曠職通知書,當事人可於3日內以書面陳述理由,若曠職確定將依標準懲處;交通部及行政院都已表態支持台鐵依法懲處。

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一名春節期間加班的北部車站站務員發起連署,力挺春節休假的同事。他表示,自己是企業工會也是產業工會的會員,春節很多同事都想依法休假,但因為怕被懲處或需要加班費而去上班;而依法休假的同事表達了大家的心聲,就是「要休假、要合理對待」,希望台鐵局正視員工訴求,不要祭出懲處。

目前已有多名未參與依法休假的員工加入連署,發起人指出,待達到一定數量就會送交台鐵局,表達他們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