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這些國家旅遊洽公 登革熱確診率高達21%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率高達21%,民眾要小心。圖為防疫人員清查積水容器的病媒蚊狀況。(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率高達21%,民眾要小心。圖為防疫人員清查積水容器的病媒蚊狀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2/03 10: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今年1月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個案中,有國外旅遊史的境外移入14例,其中3例確診,確診率高達21%,也就是約5人就有1人感染登革熱,比例十分驚人。

高雄衛生局強調,確診個案分別到越南旅遊及孟加拉出差,另有3例高度疑似個案尚須二次採檢確認,地點在越南、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呼籲民眾到東南亞或南亞旅遊、洽公,務必做好防範措施。

衛生局指出,2例確診個案為阿蓮區製造業員工,到越南旅遊感染;1例為前鎮區貿易業務人員,到孟加拉出差感染。

3例高度疑似個案(尚需二次採檢確認)中,1例為從事製造業的越南台商(岡山區),在越南期間已出現登革熱症狀,1月25日返國就醫後被通報;1例為從事鋼鐵業員工(林園區),到馬來西亞洽公,1月17日發病,當地診所確診為登革熱,入境後自主通報;1例為菲律賓籍勞工(楠梓區),1月31日入境時,被發燒篩檢站檢出疑似登革熱。

衛生局強調,有國外旅遊史的通報確診率為21%,也就是約5人就有1人感染登革熱,比例十分驚人;去年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越南、新加坡、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及緬甸等,都有大量通報及死亡病例出現,屬登革熱、茲卡病毒感染症高風險流行地區,呼籲民眾出國前務必先了解當地疫情,預先做好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