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鳯高柱花燈敬義民 社區醒目地標

配合台灣燈會,藝師吳登興製作一對龍鳯柱花燈,高達一層樓,成為社區新地標。(記者陳燦坤攝)

配合台灣燈會,藝師吳登興製作一對龍鳯柱花燈,高達一層樓,成為社區新地標。(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02 15:5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花燈藝師吳登興配合台灣燈會舉辦,在北港古蹟義民廟前樹立一對龍鳯柱花燈,高達一層樓,成為社區醒目的地標,吸引往來遊客常駐足觀賞,吳登興則是想透過這對花燈表達對義民保衛家園的敬意。

高達一層樓的龍鳯柱花燈今天矗立在北港古蹟義民廟巷口,宏偉、亮麗的外觀成為當地新地標,栩栩如生的龍鳯攀附在花燈柱上,路過遊客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同時贊賞這件作品的精緻技藝,因這幾天巷口風大,花燈骨架需禁得起強風拉扯才不會變形,能夠創作出這對龍鳯柱相當不易。

藝師吳登興坦言製作這對龍鳳柱花燈確實耗費不少心思,當初創作的用意是感念義民廟供奉的英靈,在清朝時期保衛家園,犧牲性命,所以在台灣燈會製作這對花燈表達敬意,也希望大家記得先民為這塊土地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