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電子書 語文學習、旅遊、生活理財最熱門

北市圖推廣閱讀電子書,去年已成長15萬人次。(圖擷自官網)

北市圖推廣閱讀電子書,去年已成長15萬人次。(圖擷自官網)

2017/02/01 14:44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圖書館近日公佈電子書成果,2016年大幅增加電子書的數量,提供超過24萬冊電子書供市民借閱,數量成長幅度達183%;電子書借閱排行榜,英日語學習、旅遊、生活理財等類別大受歡迎。

北市圖因應數位化趨勢,增加電子書的採購數量,並推出「Ebook Taipei台北好讀」電子書平台,在2016年電子書使用人次突破56萬人次,較2015年大幅成長15萬人次,成長率約37.5%。然而,紙本借閱依然較電子書高,北市圖表示,數位閱讀仍有成長空間。

至於電子書借閱的類別,語言學習、旅遊、生活理財等主題受到民眾喜愛。閱讀電子書的動機主要為休閒娛樂與吸收新知,讀者每次閱讀時間平均為11至30分。

電子書與紙本的閱讀方式,增加了閱讀的便利性與多元,現可透過網路辦證,即可登入北市圖的電子書館藏閱讀,辦證網址:http://book.tpml.edu.tw/webpac/registration.js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