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台鐵火車誤點 目前最久晚49分鐘

台鐵疏運春節旅客,部份車班出現誤點的情況,目前有一班莒光號抵達高雄時誤點達49分鐘。(記者陳志曲攝)

台鐵疏運春節旅客,部份車班出現誤點的情況,目前有一班莒光號抵達高雄時誤點達49分鐘。(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27 15: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鐵雖然掛保證「班班準點到開」,但根據台鐵e訂通列車動態查詢,不少列車行駛至中南部後,各有2分鐘到49分鐘不等的誤點,從基隆開往屏東的507次莒光號誤點最久,抵達高雄站已經誤點49分鐘,到達潮州時晚40分鐘。

115次自強號從基隆南下,抵達高雄站也誤點20分鐘;511次南下莒光號在高雄也誤點18分鐘。但台鐵局說明,49分鐘和20分鐘的誤點是因為機車故障,與員工請假無關。

台鐵產業工會今起發動春節依法休假抗爭行動,台鐵產稱至少有500人合法請假,除夕到初三前後將有1400人次依法休假,記者觀察,台鐵台北車站發車的南下列車均準點,車站內也未出現大批返鄉人潮,台鐵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下午3點之後就會進入離峰狀態。

台鐵局表示,106年春節旅客疏運,截至下午2時為止,除507次莒光號機車故障外,全線包含主線、平溪、內灣、六家、集集、沙崙各支線等,全都營運順利正常,站、車秩序良好,少數列車誤點應該是旅客過多影響。

另有台鐵員工在臉書上貼出被記曠職的照片,一名站務佐理因未完成請假被記曠職。台鐵產理事長王傑對此表示,國定假日休假本不須請假,結果台北、高雄等站及車班,都以未請假記員工曠職,產工會幫助會員搜集曠職單,一同提出救濟行動。

除夕台鐵火車誤點,目前最久507次莒光號到高雄站時晚49分鐘。(記者林曉雲翻攝)

除夕台鐵火車誤點,目前最久507次莒光號到高雄站時晚49分鐘。(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