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最易壅塞9路段 替代道路資訊看這裡

高公局特別針對最易壅塞的9處路段,提供民眾替代道路資訊,公路總局也設置好472面導引牌,讓民眾行駛替代道路時,不必擔心走錯路。(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特別針對最易壅塞的9處路段,提供民眾替代道路資訊,公路總局也設置好472面導引牌,讓民眾行駛替代道路時,不必擔心走錯路。(高公局提供)

2017/01/26 15: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下午三點開始,不論是國道還是一般道路都逐漸開始湧現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春節期間國道交通需求遠高於服務容量,且今年除夕開始回暖,假期間氣候穩定,有利民眾出遊走春,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車潮出現,國道交通量最高可達平日2倍,部分最壅塞路段時段,將較平常高出3至6倍行車時間。高公局特別針對最易壅塞的9處路段,提供民眾替代道路資訊,公路總局也設置好472面導引牌,讓民眾行駛替代道路時,不必擔心走錯路。

春節期間國道易壅塞路段包含國1、國3新竹至彰化/南投雙向路段、國1大雅至員林雙向路段、國3土城至關西雙向路段、國3斗六至霧峰北上路段、國3新店至國5頭城雙向路段、國3田寮至旗山地區南向路段、國3草屯至快官雙向路段、國6舊正至台中地區北向路段、國3龍井至國1埔鹽系統南向路段。

林全今日前往高公局行控中心視察時表示,車輛多寡政府不能控制,道路也都在那邊不可能再擴寬,年節大家也都有固定出門返鄉需求,沒有彈性及調整方法,因此,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管制引導車流,希望高公局員工多用心注意車流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