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膚曬黑、曬傷不只老得快!沒做好防曬的後果竟然還有...

2017/01/25 19:35

容易瘀青的原因居然跟防曬、遺傳、體脂都有關!(擷取自nanao_official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總是迷迷糊糊,一不小心就撞東撞西,常常在洗澡的時後發現自己的四肢出現一塊塊瘀青?或許你會疑惑地問自己「是生病了嗎?」還是真的是自己忘了撞到什麼,究竟有哪些原因導致你身上老是出現瘀青?根據「POPSUGAR" target="_blank">http://www.popsugar.com/fitness/Why-Do-I-Bruise-So-Easily-160076」報導,除了家族遺傳外,身體的脂肪量也有很大的關係。

好奇瘀青怎麼來的嗎?當你撞到東西時,皮膚下面的小血管會破裂,血細胞滲透至血管外,積聚在皮下組織中就會變成瘀青,隨著傷勢癒合,他們會逐漸轉變為紫色、黑色、紅色、藍色和黃綠色,有時候甚至因為重力影響,瘀青會向下擴散,而且比起手臂和臉部,腿上的瘀傷往往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癒合。

假如你常常一撞到就瘀青,除了家族遺傳外,女性也比男性更容易瘀青,特別是「大腿」、「上臂」和「臀部」而身體的脂肪量也是造成瘀青的關鍵!假如皮下脂肪多,對血管的緩衝力足夠,瘀青自然不易產生,相反地,全身上下過於精實,皮膚和骨頭之間沒有緩衝就容易出現瘀血。若是你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容易瘀青,即有可能是因為防曬不足,太陽照射皮膚受損導致血管更容易破裂。

不過有些情況要特別注意,比如常常不明瘀青,或是一個月後仍沒消失,這都有可能是健康警訊,或許你可以藉由補充維生素B12、維生素C或葉酸,飲食均衡得到改善,若情況依舊,那你就有可能要去看醫生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