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團聚暗藏家暴風險 新北家防中心請大家雞婆

醫師指出,通常家暴的施暴者會有喝酒、講話大聲無法控制、表情憤怒、手握拳頭、呼吸急促等徵兆。(情境照,記者林惠琴攝)

醫師指出,通常家暴的施暴者會有喝酒、講話大聲無法控制、表情憤怒、手握拳頭、呼吸急促等徵兆。(情境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1/25 17: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卻也可能因為相處的時間增加,反而加劇衝突的發生,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日表示,去年春節9天假期中,共接獲533件家暴通報,其中89件是兒少保護案件,呼籲民眾在發生衝突時,先離開現場冷靜,也多點雞婆,若聽聞左鄰右舍傳出大吵聲,立即撥打113通報。

許芝綺說,年節間的高密度相處,親屬間可能因為經濟、孩子管教等問題發生摩擦,去年9天春節假期裡,共接獲533件家暴通報,相當於一天有59件,不容輕忽;她分析,個性或生活習慣不同、親屬間相處、感情問題、酒後施暴或精神疾病等,是造成家暴衝突的主要因素。

此外,在兒少保護通報中,常因父母衝突而波及子女,或孩子出遊晚歸,父母要求學業成績等,也有因為經濟壓力難忍孩童哭鬧,一時激動情緒失控,造成孩童身心靈受傷。

許芝綺表示,過年期間,家人親屬相處時間增加,若發生衝突危機,建議先離開衝突現場,等情緒平靜後,再進一步溝通;若聽聞左鄰右舍有大聲爭吵或孩子哭鬧聲等,希望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多一點雞婆,撥打113保護專線,家防中心會有專人立即協助處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