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靜坐可減少15%的壓力荷爾蒙

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參與8週的靜坐課程,可以降低體內的發炎分子,以及減少15%的壓力荷爾蒙。(法新社)

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參與8週的靜坐課程,可以降低體內的發炎分子,以及減少15%的壓力荷爾蒙。(法新社)

2017/01/25 17:2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西方科學再度證實靜坐的健康效益。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參與8週的靜坐課程,可以降低體內的發炎分子,以及減少15%的壓力荷爾蒙。

研究人員針對89名焦慮症患者進行分析,受試者被分為兩組,一組接受為期8週的靜坐課程,另一組則參與普通的壓力管理課程。

之後,研究人員檢測受試者的壓力荷爾蒙,包括皮質醇(cortisol)和腎上腺皮質激素(Adrenocorticotropic)等,並且測量他們體內的發炎蛋白質「IL-6」和 「TNF-α」。

研究發現,參與靜坐課程的受試者,壓力荷爾蒙和發炎蛋白質都顯著減低,亦即更能有效對抗壓力,相較對照組的受試者。

研究作者霍格(Dr. Elizabeth Hoge)指出,靜坐是相對便宜、較不受汙名化的治療方式,有助增強人們的耐挫力。

霍格表示,他將再做其他研究,證實靜坐相關的治療是否適用於其他精神病狀況,並與其他的精神病藥物療法做比較。

本研究刊登於《精神病學研究》(Psychiatry Research)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