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年走春》台東三大公園 處處有驚喜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美麗依舊,湖畔的樹被颱風吹得更貼近水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美麗依舊,湖畔的樹被颱風吹得更貼近水面。(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9 10:00

台東森林公園

〔記者黃明堂/綜合報導〕走過綠水橋,這是你沒見過的「森林」!一根根直挺挺的木麻黃樹幹像枯木似的,卻長出滿身綠茸毛。沼澤地一堆看似腐木,卻也橫生竄出綠葉。被鋸到只見底盤的一棵,也從老樹根頭冒出幼嫩枝葉。被連根拔起的,躺著照樣讓人看到生命力。光禿禿的裸露地,一棵棵小樹苗活蹦亂跳的。台東森林公園正在新春之際,處處展現小新綠,等著眾人或漫步,或騎著單車,像看「DISCOVERY」頻道般,見證植物驚人的生命力。

2016年7月8日之前,這裡是濃綠的森林,280公頃的園區,叫人進來就捨不得離開。站在琵琶湖前,綠水綠樹,讓人如置身畫中的歐洲森林,原來,在平地也能輕鬆森林浴。

尼伯特颱風挾百年最強風勢席捲,台東市街頭一夜間變成「明日過後」的駭人景象,森林公園8成樹木或折或倒。台東人很快從風中站起來,恢復了常態生活,被掀翻的森林也很了不起,每分每秒都在復甦。

森林公園過去每年的遊客有50萬人次,曾經來過的你,正好回頭來看看它有什麼不一樣;沒來過的,現在來,明年來,後年又來,正好見證,木如何變成林,又變成森。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就在森林公園靠海的入口,有新、舊兩區。舊區在大同路底,這裡有不少攤販小店,有著名的黃家蔥油餅,還有鹽酥雞、雞蛋糕、紅豆餅、蚵爹、沙威瑪等小吃,雜貨店可買到懷舊的彈珠汽水、冰淇淋汽水。並可從這裡租腳踏車進森林公園。

新海濱公園是垃圾掩埋場復育而成,必拍的是斜立長方形紅色鐵框,以海洋為背景拍下美照吧。新的景點則是鳥巢造型的國際地標。

水利公園

在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有多餘時間,可以再沿著卑南溪防汛道路的鐵馬道騎個十幾廿分鐘往水利公園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對岸的月世界景觀「利吉惡地」,垂直峭壁,寸草不生,溝溝蝕痕,這是利吉泥岩層的特殊景觀。

進入水利公園,這裡是灌溉台東大平原的水源頭,取自卑南溪,隔水眺望小黃山,多少藝術家們,在這裡揮灑出一幅幅美畫。

水利公園可眺望利吉惡地的月世界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水利公園可眺望利吉惡地的月世界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