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語問蒼天!3小孩吃喝拉撒睡窩3坪小房間

無語問蒼天!3小孩吃喝拉撒睡窩在3坪小房間。(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無語問蒼天!3小孩吃喝拉撒睡窩在3坪小房間。(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2017/01/24 23: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本該是喜慶氣氛,但這戶人家的生活讓人傻眼!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訪視鄰近鄉鎮弱勢家庭時發現,苗栗縣苑裡鎮一戶人家,男主人因精神障礙送往醫院住院,3個分別12、11、10歲的兒女,也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只有45歲的女主人狀態正常,但母子4人吃喝拉撒睡都窩在3坪大的房間內,狀況堪憂。

「突然哇哇地哭起來,讓人嚇了一跳」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說,與當地里長前往該戶人家探訪,豈料一開門小孩子就哇哇大哭,眼淚流不停,讓他當下十分錯愕,女主人連忙解釋因為小孩平時沒看過陌生人造訪家中,所以情緒一時激動,反應太大。

「接下來鋪天蓋地的惡臭直接衝向鼻子,只好立刻掩鼻,真的快待不住」駱調彬表示,本來一看只覺得房間衣物亂擺幾乎堆成了小山,但是仔細一瞧,居然地上溼答答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一家4口竟在房間裡洗澡,讓他更傻眼。

駱調彬立刻詢問女主人家中狀況怎會如此,女主人無奈地雙手一攤回說「不只洗澡,吃飯、甚至睡覺也是這樣!」女主人回答來訪的賓客是小孩子不想走出房門,所以只能這麼辦。之後女主人也告知駱調彬,3個小孩除了患有輕度的精神障礙,最小的兒子還有心臟瓣膜問題,讓人不捨。

駱調彬之後又細問,發現邱家4口,居然是吃喝拉撒睡都在一間3坪不到的小房間內!駱調彬頓時呆住,「惡臭是這麼來的!」如此駭人聽聞的生活現況居然活生生地在台灣上演,讓他一時之間忘了彌天臭味,眼眶也紅了起來。

由於女主人擔心患有身心障礙的小孩子亂碰東西,雖然繼承上一輩的三合院,空間還算充裕,不過其他生活上用不到的器具都鎖在其他房間裡,整間屋子空蕩蕩的,只剩下3坪大的小房間供邱家4口活動。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案家確實需要長期性協助,已列入追蹤,方便了解案家狀況,另外將協助邱家改善屋內室內空間狀況,以免一家人都擠在小房間裏頭。

苑裡鎮公所社會課則強調,案家除了父親和3個小孩外,連目前在安置在外縣市療養機構的奶奶也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每個月領有約3萬元的社會福利補助,生活應該無虞,問題應該是出在媽媽身上,應該改變教養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