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創數位金幣紅包拜年 老人不懂也歡喜

台東縣長黄健庭(左起)與妻子陳怜燕今早上街發春聯及虛擬台東金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黄健庭(左起)與妻子陳怜燕今早上街發春聯及虛擬台東金幣。(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4 11: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展開掃街拜年,捨棄往年發送「一元」紅包袋模式,創全國之先,發送虛擬的「台東金幣」QR CORD,年輕人覺得好新鮮,老人家雖然不懂,但看到討喜的金幣也歡喜,更有老外攔路發問。

黃健庭與妻子陳怜燕今早10點展開拜年行程,先向1999話務中心人員拜年,接著從縣政府出發,到台東市區發送金雞春聯及春節紅包TTPush台東金幣,為台東市區帶來濃濃年節氛圍,還有店家要縣長親自為他們貼上春聯,討個吉利。

不過今年似乎少了一味,原來「一元復始」的紅包袋,被台東縣政府新推出TTPush加值應用服務所包含的台東金幣取代,春聯捲軸上附有金幣造型的TTPushQR CORD,以手機掃瞄註冊服務,累積台東金幣點數,據以兌換商品,比「一元」更超值。

年輕人收到後,馬上拿出手機掃一掃,老人家拿在手上,還不知道怎麼回事,聽說還要用手機掃瞄,聽得霧煞煞,不過,看到金幣也是滿心歡喜。

一位老外看到,除了要求與縣長夫婦合照,還詢問怎麼回事,黃健庭以流利英文向他說明,老外覺得好有趣,一路跟著體驗台東的年節氣氛。

台東縣政府國計處長余明勳說,這是全國首創的數位紅包,縣政府結合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應用,開發TTPush,並整合各局處多方資源,由過去被動等待縣民,作到「主動通知、主動服務」,藉由最貼近每位民眾的智慧型手機,利用訊息推播APP主動推播給縣民。

相關影音

有傳統貼春聯及數位金幣,連老外也覺得台東過年真有趣。(記者黃明堂攝)

有傳統貼春聯及數位金幣,連老外也覺得台東過年真有趣。(記者黃明堂攝)

春聯捲軸的TTPush掃瞄圖形有金幣。(記者黃明堂攝)

春聯捲軸的TTPush掃瞄圖形有金幣。(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