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狂曲「春節自救指南」 網友:要貼給長輩看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所創作的曲「春節自救指南」,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圖擷自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 Youtube)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所創作的曲「春節自救指南」,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圖擷自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 Youtube)

2017/01/23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年吃年夜飯的團聚日子,是不少人期待又害怕傷害的日子,特別是「住海邊」的親戚,對你的現況嚴刑拷打的逼問。

因此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日前在Youtube上所發表的一曲「春節自救指南」,一開始由一名男子拿著跑馬燈「這種期待見面,卻不知道對面招數的設定,我們稱之為...」引來現場觀眾大笑,而在曲子開始時,由一名女子先拿著大聲公大喊「喲!還知道回來阿?」,還有各區方言的談話聲。

接下來便用合唱團的方式一一把各種過年長輩關心的話語唱出,包括「找對象了沒?」、「明天帶你去相親」、「托福還沒準備好?我要是你就不出國」、「一個月工資有多少?」等。

更有長輩虛榮心作祟,不停以假謙虛真炫耀之姿的訴說自己兒女成就;不然就是因事業有成而風光回家,讓其他親戚朋友瞬間光芒削弱;還有各方親戚朋友針對你的現況給予大量的意見,並要你認錯。

更有一句「霧霾也沒能將我征服」引起現場觀眾拍掌認同,曲子最後則是以過年不是用來比較,是用來團聚一語結尾。此影片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表示,「連霧霾都征服太絕啦!」、「這實在太逗趣可愛了」、「實在太...生活化了!」等讚嘆留言,更有網友表示,要馬上把這部影片分享給長輩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