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中客惹禍!池西玄武岩瀑被刻字留言

池西玄武岩瀑,遭人刻字留言何苗我愛你,其中愛為簡體字。(翻攝爆料公社)

池西玄武岩瀑,遭人刻字留言何苗我愛你,其中愛為簡體字。(翻攝爆料公社)

2017/01/23 11: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千百萬年形成的澎湖玄武岩,卻屢成觀光客踐踏的目標!網友Jeff Chen在爆料公社PO文,指稱繼大菓葉玄武岩遭老師攀爬後,池西玄武岩瀑也遭殃,遭人留言「何苗我愛你」,由於愛為簡體字,研判為中國觀光客所為。

位在西嶼的池西岩瀑,玄武岩柱以形狀詭異著稱,有直立、彎曲、橫臥、輻射等,顏色則呈現灰黑至褐黃色。由於九孔養殖場興建在玄武岩石柱上,魚塭時常會排水下來,魚塭的水沿著玄武岩節理向下溢流,遠看酷似一道飛瀑得其名。如今九孔養殖場已經歇業,魚塭的石牆多有坍塌,要欣賞池西岩瀑的景致可能得等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機會。

網友Jeff Chen在爆料公社上PO文,指出「先前有老師爬玄武岩,這回有遊客來留言,澎湖玄武岩少說有千百萬年,怎會被你拿來訴說愛情宣言。」並貼上玄武岩上面刻字「何苗我愛你」圖片,經過轉傳至澎湖人臉書社團「澎湖大網聚」、「沿著菊島旅行」等,引發澎湖民眾強烈不滿,並由愛為簡體字判斷,認為是中國觀光客所為。

主管澎湖觀光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追查,損毀自然景觀主體最高裁罰50萬元,澎湖縣政府也發表聲明譴責破壞玄武岩柱行為;但因當地無監視系統,加上留言中國觀光客可能早已離境,增加追查的難度,因此將廣為宣導保育的重要性,並派員進行善後。

大菓葉玄武岩柱,也曾傳出遭老師攀爬。(記者劉禹慶翻攝)

大菓葉玄武岩柱,也曾傳出遭老師攀爬。(記者劉禹慶翻攝)

位在西嶼的池西玄武岩瀑,玄武岩柱形狀怪異多變。(記者劉禹慶攝)

位在西嶼的池西玄武岩瀑,玄武岩柱形狀怪異多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