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卡9萬變300萬 竟是銀行把台幣當歐元…

銀行錯把台幣當歐元。(情境圖)

銀行錯把台幣當歐元。(情境圖)

2017/01/23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PTT爆料,自己刷了9萬多元的機票,銀行卻將台幣當歐元,甚至用超過信用卡本身的額度請款,9萬變成300多萬。

網友在creditcard版發文指出,自己的國泰信用卡額度是15萬,日前他刷了6筆機票各新台幣1萬5944元,總共9萬5664元,電子機票收據與國泰消費彙整也都註明為台幣。然而網友查詢之下卻發現,國泰用歐元請款,高達300多萬。

網友表示,他打給客服,客服的回應是若不提出申訴爭議款,下一期帳單就是有這筆費用,「這筆已經被請款,只能列爭議款去查」。該網友表示,他最不滿的是「150k的額度,卻可以給人家請款3百多萬」。

許多網友留言聲援,表示「好像有點誇張了...幣別出錯也很扯~」、「這要投訴金管會」,也有人說:「不用煎熬啦,不可能要你出這筆錢的,只是真的很誇張阿」。

國泰世華解釋,經查詢確認,該客戶刷卡時實際授權幣別確為新台幣,因此並未超過該客戶之信用卡額度,而本件主要在於外部機構請款時,幣別誤植而導致帳單金額異常,為保護客戶權益,本行已於第一時間暫停該筆款項請款,並與客戶消費所在地特約商店之收單行,及國際信用卡組織聯繫,並要求相關機構更正請款資訊,同時已向客戶說明後續處理流程,造成客戶的困擾,本行深感歉意。(14:50更新)

刷卡9萬多,卻被請款300多萬。(圖取自PTT)

刷卡9萬多,卻被請款300多萬。(圖取自PTT)

國泰消費彙整也註明為台幣。(圖取自PTT)

國泰消費彙整也註明為台幣。(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