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網驚現精蟲游動畫面 竟是高市府搞烏龍

高市府官網出現「精蟲游動」圖樣,今(22)日下午緊急關閉網站搶修,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同仁弄巧成拙搞烏龍。(中央社)

高市府官網出現「精蟲游動」圖樣,今(22)日下午緊急關閉網站搶修,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同仁弄巧成拙搞烏龍。(中央社)

2017/01/22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今(22)日發現,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附屬的「2017總預算視覺化」平台網站,首頁竟布滿「精蟲游動」圖樣;高市府懷疑網站遭到駭客惡意入侵竄改,今日下午緊急關閉網站搶修,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同仁弄巧成拙搞烏龍。

《中央社》報導,「2017總預算視覺化」平台網站由高市府資訊中心製作及管理,中心有位女同仁感覺網頁大片的綠底太過單調,20日下班前用軟體套用會跳動的白點,沒想到弄巧成拙,上線後跳動的圓點長出尾巴,竟意外變成大批蚵蚪在游動的畫面。

資訊中心表示,該名同仁當天急著下班,在自己的電腦上測試沒問題,沒有等上司核稿便將作品上線,才造成這起烏龍,會再對相關失職人員研議予以適當的懲處;而綠底白點跳動的畫面已完成,明(23)日經長官核可後將恢復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