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抗議 郝龍斌、洪秀柱先後到場致意

近萬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軍公教勞人員下午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反對年金改革,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下午陸續到場聲援。(記者黃耀徵攝)

近萬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軍公教勞人員下午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反對年金改革,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下午陸續到場聲援。(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22 19:0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近萬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軍公教勞人員下午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反對年金改革,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下午陸續到場聲援。洪秀柱表示,沒有人反對改革,然而手段太粗暴、沒有共識,對於想要表達訴求的人竟用拒馬阻擋,讓人感到心痛。

反對年金改革的抗議活動從下午兩點開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下午2點多,抵達凱道現場,洪秀柱則在3點半左右抵達現場。

郝龍斌表示,軍公教並不反對年金改革,但政府為了要趕快交出一張成績單,忽視軍公教權益,甚至造成社會被撕裂。而且政府是軍公教的雇主,用這樣粗糙暴力的方式,根本是霸凌員工。

郝龍斌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以及相關業務單位的首長應該要走出總統府,和軍公教的代表坐下來談。同時也向在場的抗議民眾喊話,應提出民間版的改革版本,爭取支持。

洪秀柱到場時則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為了國家奉獻青春的軍公教人員,為了自己的權益走上街頭,卻被拒馬擋在外面,甚至要以絕食的方式表達訴求,令人感到非常的心痛。

對於政府提出的版本,洪秀柱表示,既然已有定案為什麼不盡快提出來讓社會討論與檢驗,用這麼倉促的方式,根本沒好好聆聽基層的聲音。她並表示,從公聽會到國是會議,接下來送到立法院,在民進黨多數的國會,一定又會匆促的通過,難道不會造成民怨嗎?

洪秀柱說,沒有人反對改革,但手段不能太粗暴,應該要更充分溝通與聆聽,取得共識後再推動。要有耐心,事情才能圓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