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地震重建 賴清德:感謝《自由時報》故創辦人林榮三先生

賴清德受邀參加入厝感恩活動,與住戶一同感受歡喜入厝的心情。(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受邀參加入厝感恩活動,與住戶一同感受歡喜入厝的心情。(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21 17: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0206台南大地震導致新市區三民街有12戶民宅下陷、毀損嚴重,經過一年的重建,今日舉辦感恩入厝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參加詞時表示,地震發生後湧入社會各界的物資與善款捐助,相當感謝社會大眾對台南市的幫忙與愛心,其中特別提到《自由時報》故創辦人林榮三先生所成立的「林榮三基金會」,其基金會捐贈新台幣1億元協助重建,讓人感謝與感動。

新市區12戶住宅因為土讓液化導致房屋下陷、路面毀損,經過一年的修復工程,公共設施已經完成、房屋修繕也告一段落,新市區公所今日為住戶舉辦災後重建入厝感恩活動,現場準備湯圓與魯麵為入厝活動帶來喜氣。

賴清德受邀參加活動,在致詞時表示,地震發生後,來自社會各界對台南市所提供的資源與協助,尤其來自全台的警消、義消以及愛心團體與志工的幫忙,在救災時提供許多協助,同時社會各界所捐贈的善款與物資,對於重建提供莫大的幫忙。

賴清德特別提到,《自由時報》故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台灣優先 自由第一」的精神,以林榮三基金會名義捐贈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受難者及其家屬都能得到最妥善的關懷與幫助、同時協助重建,他與台南市民都感謝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