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課稅不罰款 柯文哲:台灣還不是很守法的國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說,違建照理說要處罰,現在卻是用課稅處理,這種觀念應慢慢導正。(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說,違建照理說要處罰,現在卻是用課稅處理,這種觀念應慢慢導正。(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21 16:44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內政部有意開鍘民國84年前的頂樓加蓋和雨遮,若不拆就要開罰。上任後就強拆違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台灣還不是很守法的國家,因為違建照理說要處罰,現在卻是用課稅處理,這種觀念應慢慢導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舉例,社子島禁建47年,卻有許多違建,市府有意開發社子島,到當地舉辦說明會並討論拆遷補償,民眾卻紛紛反映違建被課稅,他當場啞口無言,所以應該慢慢導正。

相關影音 從3分57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