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非選考登玉山 作文要描寫出遊塞車

今年大學學測的英文科考題中,作文題目考連環圖,要考生根據4格圖片想像寫出完整故事。(記者吳柏軒攝)

今年大學學測的英文科考題中,作文題目考連環圖,要考生根據4格圖片想像寫出完整故事。(記者吳柏軒攝)

2017/01/21 12: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學測英文科的作文,睽違2年再度回到看圖說故事,4格連環漫畫初步可看出與出遊、塞車、景點人山人海有關,高中老師擔心學子亂用「中式英文」,若是出現「people mountain peolpe sea」就十分不妥。

今年英文科非選題分2部分,首先中譯英考題再度以玉山入題,考題為:「玉山在冬天常常覆蓋著厚厚的積雪,使整個山頂閃耀如玉。」「征服玉山一直是國內外登山者最困難的挑戰之一。」

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說,過去玉山曾經入選大考題組,曾考出網路票選讓玉山列為世界7大奇景的議題,今年再度考玉山,相信考生不會陌生,對於中譯英中,考生面對閃耀如玉可用「glitter」、征服可用「over come」等,就不失原意。

而英文作文則採連環漫畫,第1格為出太陽全家準備開車出遊,第2格則是塞在車陣中,第3格是全家面對人山人海的人潮,第4張則是問號,要考生想像4格圖片可能的發展,寫出完整故事。

李宜樺認為,學測作文已經2年沒有考連環圖,今年出題,認為考生須掌握幾個關鍵詞彙,如後車箱trunk、行李Luggage、塞車traffic jam等,但第3格圖讓人想到人山人海,擔心考生寫出中式英文,應寫如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等用語才適合;另外,作文應為記敘文,若用物與景來描述當事人心情會加分,但第4格比較難寫,若許多人都寫回家就拿不到高分,可發揮想像力,如回家路上轉彎小路,結果碰上另外一處漂亮景點等,也建議多用對話增加故事張力,但若無連貫性將成敗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