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捐血發現「台灣」不存在!護理師霸氣相挺讓她好感動

網友感性說,「希望下次再捐血時,能夠看到台灣出現在國家欄裡,然後也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被全世界承認是一個國家。台灣加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網友感性說,「希望下次再捐血時,能夠看到台灣出現在國家欄裡,然後也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被全世界承認是一個國家。台灣加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2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國外想要「捐血」,在填出生地時卻沒有「台灣」選項,讓人覺得好沮喪!

一名在美國念書的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她表示在學校看到捐血活動就立刻報名,在寫出生地時,護理師卻找不到「TAIWAN」字眼,甚至連ROC(Republic of China)都沒有,這讓護理師詢問,「為什麼妳的國家沒有代碼呢?」「我在國家欄裡找妳國家的代碼,但是不存在耶」。

對於台灣不存在的事實,讓網友相當沮喪,而護理師接下來的問題,讓她又更難受,護理師向網友詢問,「台灣是一個國家嗎?」雖然她堅定表達,但書籍上的國家欄中,確實沒有台灣一詞,這讓網友無奈回答,「可能在中國那一欄吧」,對方則詢問「可是妳不是說台灣是一個國家嗎?為什麼在中國裡啊?台灣難道不是一個國家嗎?」網友拼命解釋,但護理師的疑問讓她相當痛心,因為她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不屬於中國的」。

後來該名護理師詢問其他護理師,才發現也有台灣學生遇到相同問題,但有名護理師的回應,讓她很感動,「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感謝來自台灣的你們來捐血幫助別人」;雖然折騰一番,所幸最後成功捐到血,出生地上也寫上「TAIWAN」,還有護理師鼓勵她,表示會再去匯報此事,這讓網友相當感動,並期盼「希望下次再捐血時,能夠看到台灣出現在國家欄裡,然後也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被全世界承認是一個國家。台灣加油」。

其他網友看到後,回響熱烈,有人認為,「台灣就是一個孕育我們成長的地方,也是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是每個人的責任 台灣加油」、「台灣加油!我們可以用這種好事慢慢讓世界認識台灣!其實看到這篇文章,既無奈難過卻又感到欣慰,希望台灣有一天能夠抬頭挺胸的面對世界!」「感覺好無力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