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煌奇「阿嬤的話」 在高師大考場溫馨上演

謝姓視障生與阿嬤的溫馨情,猶如蕭煌奇的感人歌曲「阿嬤的話」。(記者洪定宏攝)

謝姓視障生與阿嬤的溫馨情,猶如蕭煌奇的感人歌曲「阿嬤的話」。(記者洪定宏攝)

2017/01/21 12: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文山高中謝姓視障學生到高師大參加大學學測,阿嬤牽著他的手陪同,溫馨的嬤孫情感動其他家長、考生與教授,彷彿看到知名視障歌手蕭煌奇「阿嬤的話」的故事,「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謝姓學生出生沒多久,就被醫師發現視覺障礙,國小開始由祖父母照顧,他貼心、懂事、力爭上游,也樂觀開朗、喜歡交朋友。

因為讀一般學校,他學會獨立自主,自行上廁所、走到操場上體育課、上網找資料,希望考取諮商輔導科系,將來當輔導老師,幫助更多人。

謝姓學生目前左眼幾乎看不見,右眼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像,為避免打字聲音影響別的身心障礙考生,所以申請1人試場,高師大校長吳連賞為他安排專長視覺障礙教學的前特教系主任李永昌教授監考。

副校長王政彥得知謝姓學生與阿嬤的故事,聯想到視障歌手蕭煌奇的感人歌曲「阿嬤的話」,預祝他考上理想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