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寂2個月 八煙「水中央」拚春節復活開放

新北秘境八煙聚落「水中央」管理員蔡文照近日向新北市府申請既成道路認定,拚春節前重新開放聚落道路,讓水中央復活。(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秘境八煙聚落「水中央」管理員蔡文照近日向新北市府申請既成道路認定,拚春節前重新開放聚落道路,讓水中央復活。(記者葉冠妤攝)

2017/01/20 21:0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秘境八煙聚落「水中央」,沉寂2個月後拚復活?去年11月因多數村民決議封村,謝絕遊客造訪打擾生活,讓不同意見的百年同宗親族決裂,「水中央」管理員蔡文照索性暫將池水放乾,如今農曆春節將至,蔡文照日前悄悄重放池水,並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認定路權,拚春節前讓「水中央」再度開放,不過,他強調,在和村民達成共識前,「水中央」暫不收費。

蔡文照說,水池若乾枯太久會生野草,所以1個多月前就已經放水,又因聚落入口處拉封鎖線進出不便,他同時也向市府申請認定既成道路,爭取重新開放道路,但他表示未和其他村民達成共識前,不想再製造紛擾,即便道路通了,「水中央」暫時不會收費。

新北市養護工程處則表示,已依據金山區公所開立的空照圖,認定該道路為公眾使用通行20年以上的既成道路,依法不得任意封閉,並發文給金山分局,警方近期將排除封鎖線、警示牌等路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