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太平區泳池年久失修 池底破損割傷泳客

市議員張玉嬿(中)邀教育局長彭富源(左)等人會勘,發現太平區游泳池池底破損嚴重。(記者何宗翰攝)

市議員張玉嬿(中)邀教育局長彭富源(左)等人會勘,發現太平區游泳池池底破損嚴重。(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20 19:11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台中市太平區游泳池已經有30、40年歷史,池底玻璃纖維老化,防水漆掉漆,部分底墊裸露易割傷泳客,市議員張玉嬿爭取到一百多萬整修,20日邀教育局長彭富源等人會勘,彭富源允諾4月底前修復完成,並評估增建烤箱、蒸汽室,盼提供泳客有更安全、舒適的環境。

張玉嬿表示,太平區露天游泳池50公尺長、8條水道,因門票不貴,有很多學童會前來戲水,去年暑假卻接獲民眾反映,防水漆脫落缺角,池底嚴重破損,容易被割傷,還有民眾下水後不久就趕緊上來,不敢繼續游。

張玉嬿說,去年暑假就曾邀教育局體育處前往會勘,發現池底玻璃纖維材質老化,多處防水漆掉漆、底墊裸露,而部分水道繩也風化尖銳,處處暗藏危機,當時體育處立即更換水道繩,她隨即提案要求整修泳池,獲市長林佳龍支持。

彭富源表示,市府去年底撥款編列184萬元進行發包施工,池底將採用目前最好的無溶出型環保彩色環氧樹脂,具有裝飾性和防水性,泳池入口也將美化,4月底前將整修完工,還給民眾一座安全無虞的泳池。

張玉嬿說,這個泳池是她童年的美好回憶,嶄新的泳池讓泳客更安全,希望教育局也支持增設置烤箱或蒸汽室,提供更舒適的運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