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餘隻「感動雞」從台東美術館出發

「感動雞」從台東美術館出發。(記者黃明堂攝)

「感動雞」從台東美術館出發。(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0 16: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學學文創以當年生肖策劃的感動系列,今年由「感動雞」輪值,並首次以台東為開展首站,今天在台東美術館開展,展期至3月12日,展出30位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創作的感動雞,另有台灣東部26校兒童彩繪逾千件「小感動雞」彩繪作品。

30隻感動雞的創作者包含視覺藝術、平面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插畫等藝術家及設計師,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

小感動雞來自台東孩子美感與創造力。台東縣政府與教學學文創合作,推動台東國小教師參與「師資美感研習」工作坊,帶領孩子由環境色彩採集與鄉土文化學習,尋找在地色彩,將代表學校的5個文化色彩,分別是農作物「洛神花紅」與「小米黃」、建築「石板屋灰」、自然環境「大武山綠」以及「雲霧白」,作為「小感動雞」彩繪創作主要用色,表達對在地的情感與認同。

展覽期間開放免費參觀,周末提供團體定時導覽,並將舉辦彩繪小感動雞藝術工作坊,內容包括展覽導覽及「小感動雞」彩繪創作體驗,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