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平方公尺紅藜花海 史前館迎春

史前館的紅藜花田。(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的紅藜花田。(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0 15: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紅藜」在台東南迴鄉鎮「火紅」,價格從兩年前的每斤200元飆漲到600元;位於台東市的史前館後花園也種植大片紅藜,已陸續結穗轉色,色彩繽紛,要讓春節遊客近距離接觸。

台東去年底受到多個颱風影響,今年紅藜的熟成轉色期晚了一個多月,正好逢春節期間,水保局台東分局特與史前博物館合作,種植約3千平方公尺的紅藜花海,並推出紅藜套裝遊程。

今天開幕式上,達仁鄉土坂部落的青年會與排灣族歌手朱淑娟一起演出「紅藜女神」故事,排灣族兒童,站立田中與穀物女神一同合唱,慶讚上天賜與收穫。

去年的全國連鎖企業C0C0茶飲推出季節限定的紅藜奶茶,摩斯漢堡也將推出紅藜米漢堡餐點,喜年來也有紅藜蛋捲,法國貿易商下訂一噸的原料進行食品開發,市售還有紅藜酵素、紅藜琪瑪酥、紅藜麵線等。

火紅的紅藜。(記者黃明堂攝)

火紅的紅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