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2名印尼勞工確診登革熱 皆屬境外感染

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因為冬天就掉以輕心,積水容器仍要隨時清理。(記者簡惠茹攝)

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因為冬天就掉以輕心,積水容器仍要隨時清理。(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20 13:1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2名印尼勞工確診染登革熱,皆屬境外感染案例,其中一名已經結束感染期,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因為冬天就掉以輕心,積水容器仍要隨時清理。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疾管科表示,兩名印尼勞工分別在本月16日與17日入境,由於在機場測量體溫時有發燒情形,經過抽血檢驗,確診登革熱,目前兩人都已經抵達雇主家中工作,其中男性的感染期已經結束可以正常上班,另一名女性的感染期後天結束,衛生局會再持續監控一個月,目前發給蚊帳和防蚊液,白天活動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子叮咬。

此外,衛生局也請鄉鎮公所到該家戶附近進行化學噴藥、消毒清潔,也已經清理好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產生,疾管科長徐秋君呼籲大家清理周圍積水容器,不用的容器也要確實加蓋或收納整理好,樹叢也要記得修剪,今年冬天時冷時熱,切勿以為登革熱是夏天才有,冬天就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