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魚也給魚竿」 500街友圍爐現場就業輔導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為街友辦圍爐,也辦就業輔導,強調給魚是一時,給釣竿才是永遠。(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為街友辦圍爐,也辦就業輔導,強調給魚是一時,給釣竿才是永遠。(記者楊政郡攝)

2017/01/20 12: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今席開60桌,中午舉辦歲末圍爐餐會,招待500名街友、寒士及50名國小學生,且活動特別結合教育局、勞工局、社會局,希望只「給魚更要給釣竿」,現場透過就業輔導會媒合,提供就業資訊,理事長鄭功進說他們從就學、就業雙管齊下,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給的是可釣魚的魚竿。

鄭功進說,多數的寒冬送暖,僅是一次性救濟,只有透過就業、培力課程的媒合,養成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才能事半功倍。

「角落微光」是中台灣地區第一個獨立運作,扶持與訓練隱者(包含街友,中高齡失業者與獨居長者)。該企業2015年底提出「隱者地圖計畫」培訓隱者成為城市導覽員,是具有意義的導覽活動,這次他們也來徵才,希望找到可以培訓的人才,加入這個社會。

台中國小劉淑秋校長,她強調弱勢學生亦應在能力範圍內「學習付出」,今日前來用餐的學童也都提供手繪卡片來表示感謝之意。

鄭功進重申不論是街友、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或清寒學子,都值得大家用心關懷,相信只要給他們機會,幫助有自立意願,也願意付出努力,重拾工作信心,期待他們順利脫貧。

現場還有台中市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協助義剪,街頭藝人表演,也安排林副市長發送紅包,增添年節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