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動保、收容評鑑 台中雙冠王

史上最強成績!台中市動保處同時囊括全國「動物保護業務、收容管制業務」雙冠王。(記者黃鐘山攝)

史上最強成績!台中市動保處同時囊括全國「動物保護業務、收容管制業務」雙冠王。(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19 22: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動物保護成績亮眼,市府開設課程輔導飼主解決困難,有效減少棄養,並協助絕育及向外拓展認養點,獲得全國動物保護及收容管制業務評鑑第一名的「雙特優」及「雙最佳獎」。動保處今日表示,將進一步和里長及動保團體合作,讓分工管理更有效率。

動保處長林儒良說,積極推動流浪犬貓零撲殺,加強源頭管理,多管齊下方式以市民家犬貓補助、愛心人士專案、下鄉偏區免費巡迴犬貓絕育活動等,宣導飼主責任加強絕育及寵物登記,以活潑的關懷動物生命親子講座走向民眾。

他又說,飼主大都是不會養而非不想養,配合汪星人小學堂、犬貓大哉問等課程講座輔導飼養難題,寵物轉讓送領養平台的不擬續養犬貓數量年年減少,從103年1378頭減至去年256頭,有效降低市民棄養犬貓情形。

林儒良表示,市府擴大與民間合作中途動物醫院、愛心小站及孤狗家庭計畫等,來推動犬貓認領養及向外拓展認養點,妥善改善硬體環境,完成動物之家南屯園區犬舍及貓屋翻修工程,讓收容動物有更舒適的環境。

動保處說,去年榮獲農委會「全國動物保護業務及收容管制業務」第一名的「雙特優」,並獨得「繁殖控制績效最佳獎」、「裁罰率提升最佳獎」,目前更結合民政系統普查流浪犬數量,盼讓鄰里長接納流浪動物,並持續與動保團體合作稽查棄養、虐待案,分工管理。

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表示,毛小孩也有在城市生存的權利,市府動保成績值得肯定,但可再該擴大犬貓認養媒合活動,並加強查緝非法黑心犬隻養殖場以減少來源,多領養不棄養、配合絕育,讓台中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