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通車前夕 桃捷演練大量旅客湧入情境

為因應農曆年後試營運帶來的大量人潮,機捷今於A6泰山貴和站舉辦演練,針對乘客湧入時該如何分階段、分區域管制。(記者葉冠妤攝)

為因應農曆年後試營運帶來的大量人潮,機捷今於A6泰山貴和站舉辦演練,針對乘客湧入時該如何分階段、分區域管制。(記者葉冠妤攝)

2017/01/19 20:1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機場捷運通車在即,近日加緊腳步演練!機捷將於農曆年後試營運,為因應通車後帶來的大量人潮,今天下午於機捷A6泰山貴和站進行突發演練,有鑑於過去舉辦大型晚會等活動時曾發生推擠、頭髮夾手扶梯等意外,通車若遇大量旅客湧入,站務人員將視狀況管制進出。

桃捷公司運務處段長謝明融表示,設定的情境演練主要針對非預期的大量人潮突然湧進車站,導致月台層、穿堂層付費區等發生擁擠、停滯狀況,面對混亂的人群,站務人員將分階段管制,分別在月台門、票口閘門、電扶梯等處暫時阻擋乘客進入,必要時會將進站方向的電扶梯電源關閉,減緩乘客推擠受傷。

謝明融說,由於酷玩樂團(Coldplay)將於4月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開唱,鄰近機捷A18高鐵桃園站,這將是桃捷開通後第一個大型演唱會旅客乘載量的挑戰,而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未來也常面對棒球賽散場後的人潮,都是機捷目前緊鑼密鼓演練的重點。

此外,今天也模擬若月台門或車門故障時,站長或司機員如何以手動方式協助車門隔離作業,或乘客受困電梯時如何搭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