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9消防節表揚 鄭文燦:桃市續發「危險加給加成」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119消防節表揚活動,表示桃園市會續發危險加給加成。(記者鄭淑婷攝)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119消防節表揚活動,表示桃園市會續發危險加給加成。(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19 20:0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消防局今天舉行「119消防節」表揚活動,表揚績優消防、義消、防火宣導以及消防志工,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不管消防署有什麼意見,桃園市會續發「危險加給加成」。

鄭文燦表示,119是消防節也是表彰消防英雄最重要的節日,桃園剛度過一個非常困難的火災,17日的泰豐輪胎大火,歷經6小時的灌救,400多位打火兄弟守候到最後一刻,讓市民鬆了一口氣,大火帶來碳黑粒子的汙染,包括學校、住宅、農田都受害,市府仍在與泰豐輪胎協調如何求償,日後也要求具有公共危險的倉庫或廠房,絕對不能鄰近住宅區,不會讓泰豐輪胎原址重建,要求盡快完成都計變更,該遷廠就要遷廠。

鄭文燦表示,這2年桃園市的消防革新持續進行,包括行動消防APP、消防車輛汰換、消防隊員衣帽設備更新、廳舍改建,連同義消個人裝備也會在2年內完成更新,有鑑於大型工廠火警發生,桃園市高效能化學救災消防車,從明年起至少要購置2部。

對於泰豐輪胎火警後,被指責要求徹夜打火的消防隊員到學校洗地板,鄭文燦再度解釋,大火後的復原工作,因為清潔隊沒有高效能水車,才請消防隊員協助支援,負責救火的是前一班,到學校支援的是後一班,並沒有打了一夜的火又去洗操場的情況,而且這也是災後復原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