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局今年擴大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

中市社會局今年要擴大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中市社會局提供)

中市社會局今年要擴大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中市社會局提供)

2017/01/19 17: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年將續辦國際志工工作營,預計擴大招收100位海外志工、200位在地青年,希望吸引更多在地青年回來台中,讓台中市成為一個志工首都。

社會局去年首次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吸引85位在地青年與47位海外青年志工參加社區服務,其中,不少志工因此重新回鄉扎根,活化了社區,讓社區有了新生命,展現新能量。

由於工作營活化了社區,社會局長呂建德認為,國際志工營今年不但要續辦,而且要擴大辦理,他表示,今年預計招收100位海外志工、200位在地青年,要共同打造台中市邁向志工首都。

社會局去年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共同輔導太平興隆社區、東區東信社區、大安頂安社區、梧棲南簡社區、太平頭汴社區等五個社區,舉辦台中國際志工工作營。

共舉辦7個梯次共召募47位來自英國、俄羅斯、南韓、西班牙、捷克等國家的青年志工,與85位在地青年利用暑假一起提供貓頭鷹保育、土墼厝修繕、弱勢兒少課輔、農村彩繪等服務。

就讀國立大學特殊教育系、曾擔任東區東信社區國際志工營副領隊的朱品蓁表示,到東信社區裡當志工,激發她進一步投入社會福利專業領域的志向,更重新認識台中這片土地的文化與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