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製玻璃美術泰斗」安井顯太 高雄展硝子工藝

吹製玻璃大師─安井顯太,被日本譽為「吹製玻璃美術泰斗」。
(記者張忠義攝)

吹製玻璃大師─安井顯太,被日本譽為「吹製玻璃美術泰斗」。 (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19 16:32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被日本譽為「吹製玻璃美術泰斗」的吹製玻璃大師─安井顯太,來自日本北海道小樽,其玻璃創作豐富,結合東方優雅美學、日本高超工藝技術、歐洲玻璃創作藝術概念,擺脫一般人對吹製玻璃的狹義觀念,南台灣2017首站「硝子美術工藝特展」今天起在高雄建工路元品藝術空間展出至2月12日止,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一睹大師的作品。

安井顯太出生日本藝術世家,自19歲便全心投入吹製玻璃世界,持續不斷的研發創作,其作品不僅富有鮮艷的色彩、獨特的配色,更有著生命般的炙熱靈魂在燃燒,他的心目中,玻璃就是他的生命;創作26年裡,不僅技法獨樹一幟,連續2年榮獲IGS國際玻璃造型展獎,更為日本藝術最高榮譽殿堂一日展,現代工藝美術玻璃組第一位獲得會員資格的藝術家。

安井的創作有本方形的傳統,西方工藝的技術,透過視覺欣賞作品,發現四季風景元素寫意,像是一幅美麗風景畫,讓人恍若置身其中;此外,如歐洲教堂裝置拼花玻璃的幾何圖騰,在他的作品中,以豐富的色彩學元素,將內心情愫透過火焰藝術,表現一覽無遺。

不善言辭的安井用創作說話,用作品和人們溝通,簡單的生活模式,卻造就人們生活享受的豐富,活化了家居環境品味。

值得一提的是,安井站在玻璃藝術的頂峰,卻不吝於分享其中的奧妙,不僅千里來台,更帶領台灣學生體驗吹製玻璃創作的之美,傳承吹製玻璃的技藝,更將台灣開放多元文化及民俗風情等元素,注入吹製玻璃創作世界。

安井顯太出生日本藝術世家,其作品不僅富有鮮艷的色彩,獨特的配色。(記者張忠義攝)

安井顯太出生日本藝術世家,其作品不僅富有鮮艷的色彩,獨特的配色。(記者張忠義攝)

安井顯太的玻璃創作豐富結合東方優雅美學,擺脫一般人對吹製玻璃的狹義觀念。
(記者張忠義攝)

安井顯太的玻璃創作豐富結合東方優雅美學,擺脫一般人對吹製玻璃的狹義觀念。 (記者張忠義攝)

在他的作品中,以豐富的色彩學元素將內心情愫透過火焰藝術,表現一覽無遺。(記者張忠義攝)

在他的作品中,以豐富的色彩學元素將內心情愫透過火焰藝術,表現一覽無遺。(記者張忠義攝)

大師的創作有本方形的傳統,西方工藝的技術,透過視覺欣賞作品,,像是一幅美麗風景畫,讓人恍若置身其中。
(記者張忠義攝)

大師的創作有本方形的傳統,西方工藝的技術,透過視覺欣賞作品,,像是一幅美麗風景畫,讓人恍若置身其中。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