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稅與土增稅加持 屏縣105年稅收創新高

屏東縣去年稅收破歷史紀錄。(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去年稅收破歷史紀錄。(記者侯承旭攝)

2017/01/19 16:08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去年地方稅收達66.8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主因是地價稅與土增稅收入亮麗。

根據屏東縣稅務局最新數據,去年屏東縣的地方稅收累計徵得66.88億元,比前年稅收增加6億元。去年屏東縣的稅收預算為55.3億元,實際稅收比預算超徵了11.5億元。

屏東縣地方稅收已經連續2年突破60億元大關。

屏東縣稅務局長程俊指出,去年稅收破紀錄,主要是公告地價調漲,致使地價稅收也同步成長,去年共徵得14.3億元,比前年增加了3.6億元,坐擁大筆土地的台電與台糖貢獻最大。

此外,因不動產交易趨於冷卻,全台各縣市的土增稅都不理想,但屏東去年土增稅仍徵得14.6億元,比前年增加6000萬元,主要是大慶汽車生產專區去年有多家製造業購地進駐,多筆土地交易使得稅收亮眼。

屏東縣去年的土石採取特別稅也進帳2億元,比前年增加一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