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次頸椎變形矯正術 他將昂首回澎湖

澎湖青年阿成感謝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仁心仁術。(記者蔡宗勳攝)

澎湖青年阿成感謝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仁心仁術。(記者蔡宗勳攝)

2017/01/19 15:19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澎湖青年阿成因頸椎嚴重變形、無法抬頭直視前方,吞嚥困難甚至影響呼吸,但阿成不向命運低頭,跨海求助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歷經兩次艱鉅的頸椎變形矯正手術,明天終於可以抬頭挺胸搭機回澎湖,展開亮麗新人生。

30歲的阿成,國中時罹患僵直性脊椎炎,6年前在台北開了兩側髖關節置換術及腰椎矯正術,雖然身形及活動都有改善,但頸椎變形卻逐年惡化,無法抬頭直視前方,除外觀變形,近來更因吞嚥困難及呼吸不順,危及生命機能。

阿成去年8月間無意中看到類似患者在大林慈濟醫院接受頸胸椎截骨矯正手術成功的報導,就將希望放在簡瑞騰醫師身上,為了週二早上的掛號,週一下午就從澎湖搭飛機來,省錢不住旅社,夜宿醫院對面的超商,第一次沒掛到,飛回澎湖,隔週捲土重來,同樣在超商趴睡一晚, 9月27日總算如願看到門診。

簡瑞騰幫忙安排住院後,11月25日進行第一階段的頸椎1/2節切骨、鬆解,頭顱骨牽引12天後,12月7日進行第二階段頸椎第7節截骨、矯正,由於手術難度與危險性都高,手術時間分別長達5個鐘頭與7個鐘頭。

經歷兩次大手術,不但吞嚥及呼吸恢復正常,積極復健後,現在已能昂首直視前方,重現笑容,充滿自信,阿成笑說自己「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大林慈濟醫院為澎湖青年阿成舉辦出院前慶生會。(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慈濟醫院為澎湖青年阿成舉辦出院前慶生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