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便斗就可驗毒 宣明智贈宜縣毒品檢測晶片設備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右2),捐贈6套毒品檢測晶片設備給宜蘭縣警察局。(記者林敬倫攝)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右2),捐贈6套毒品檢測晶片設備給宜蘭縣警察局。(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9 15: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捐贈6套毒品檢測晶片設備給宜蘭縣警察局,該晶片系統裝在小便斗集尿管內,方便警方為犯嫌進行毒品初篩,宣明智說,毒品犯罪在台灣占有很高的比例,如何加強查緝非常重要,希望晶片系統在宜蘭試辦有成效後,未來可以推廣至全台。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今日舉辦「毒品查緝專案組」揭牌成立典禮,宜蘭縣長林聰賢、宜蘭地方法院院長周煙平、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查長李金定、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及宣明智等人出席,其中宣明智捐贈的6套毒品檢測晶片設備吸引全場目光,將分配給縣內各警分局及刑警大隊,7月底前建置完畢。

該設備裝設在小便斗的集尿管中,只要感應到尿液中有毒品成分,資訊就會自動上傳雲端系統紀錄,可針對毒品犯罪人口及教育單位特定人員尿液進行初篩;宣明智指出,利用最尖端的檢測工具,能進行準確又快速的毒品篩檢,絕對能讓警方的毒品查緝與防治工作更有效率。

宣明智說,因為晶片技術的研發者是宜蘭人,基於回饋鄉里,才會決定先以宜蘭當示範點,進行系統測試,未來如果系統能建立出完整的檢測模式,不排除推廣到全國。

林聰賢則表示,該技術啟用後,如測試成功,未來也可能會推廣至校園,甚至在公共場域都能建置,有更好的科技協助,相信能有效掌握毒品吸食人口的資訊。

另外,警察局、法院、地檢署及調查站也攜手合作,正式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警方表示,實施專案查緝,能加強打擊毒品犯罪、掃除社區毒蟲並防治毒品侵入校園,專案組也成立24小時「毒品檢舉專線」,民眾如欲檢舉或諮詢毒品案件,可電洽03-9312939。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晶片系統裝在小便斗集尿管內,只要感應到尿液中有毒品成分,資訊就會自動上傳雲端系統紀錄。(記者林敬倫攝)

晶片系統裝在小便斗集尿管內,只要感應到尿液中有毒品成分,資訊就會自動上傳雲端系統紀錄。(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