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與Uber合作?計程車駕駛工會理事:完全不知情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圖:Uber提供)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圖:Uber提供)

2017/01/19 15: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國多家計程車駕駛工會、計程車客運公會、車隊才於16日出面開記者會說,Uber沒有與任何計程車業合作,沒想到今天就有Uber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將合作,在台北地區推出UberTAXI服務。不過計程車駕駛工會全聯會有常務理事出面說,林聖河理事長完全沒有跟工會理監事說明,也沒照程序召開常務理事會或理監事會討論,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就自己去跟Uber簽這合約,並強調就算林聖河理事長事後要再跟理監事開會,討論Uber合作這件事情要追認也不會支持。

計程車駕駛全聯會不願具名常務理事表示,理事長覺得雙方這樣合作對大家都好,但是也不能就這樣隨便,且完全沒有告知理監事與開會討論,等大家都沒意見再讓理事長代表去簽約;現在這種情況下去與Uber簽約,到底是要代表理事長個人還是整個團體。今天早上聽到消息打電話去問理事長時,林聖河也沒多說什麼,只說找一天再解釋,這種做法實在是無法支持。

新北市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常務監事,同時也是計程車駕駛全聯會代表之一的任家佑表示,雙方要合作的事情真的完全不知情,雖然沒有開會期間是由理事長代表工會處理急迫性的事情,之後再開會追認;但現在很多大型車隊都已有自己的叫車APP,不認為雙方合作會對駕駛有多少助益,只覺得Uber只是想解套,拿計程車先擋在前面,因此之後追認也不會同意。

台中市不靠行計程車駕駛人職業工會理事長李美輪也表示,林聖河理事長完全沒有通知大家,沒有經過提案、開會討論、通過等程序,還直接掛各工會名字,非常不認同這樣做,也不承認林聖河簽約內容;現在就等2月中旬的會議,到時候看林聖河如何解釋。但對於會議中要追認這案子是否會同意,李美輪說還是要看對駕駛有沒有利,再來決定如何處理。

林聖河表示,工會有在去年11月21日至25抽樣調查3383名駕駛,並詢問兩問題,包含如果Uber不再派遣沒有職業駕照的自用車,改為派遣有營業登記證的「合法計程車」,而且初期免費提供給計程車司機使用,有76%駕駛都同意;如果Uber提供您計程車派車服務,為您介紹客人,而且初期免費,請問會有興趣參加嗎,這題也有超過60%駕駛表達願意加入,其餘有30%駕駛則表達因為有加入車隊,不方便加入。對於有常務理事說完全沒跟理監事討論就簽約,林聖河秘書則說一切以「駕駛」的權益為最高原則,常務理事最終也是看駕駛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