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群俠臨雲》 Q版素還真花燈亮相

4公尺高的Q版戰甲「素還真」花燈。(記者林國賢攝)

4公尺高的Q版戰甲「素還真」花燈。(記者林國賢攝)

2017/01/19 14:0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2017台灣燈會專屬4公尺高的Q版「素還真」花燈今亮相,廣發英雄帖邀請各路英雄好漢到雲林看燈會,欣賞《群俠臨雲》,感受不一樣的偶戲春秋與台灣燈會。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台灣燈會《偶戲春秋》燈區,特別邀請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董事長參與規劃,規劃前所未見大型布袋戲戶外演出《群俠臨雲》,打造素還真及羅喉兩座高達8公尺及四座4公尺的布袋戲知名角色巨型戲偶花燈,展現布袋戲魅力。

李進勇說,布袋戲巨型花燈,主結構內設置自發光源,並運用機械動力,具有轉頭、擺手等擬人動作及移動能力,隨劇情變化轉換光影,與布袋戲真人cosplay融入情境,創造嶄新表演藝術形式,節目劇情高潮迭起、豐富精彩,絕對是2017台灣燈會的亮點之一。

今天上午,有「八音才子」之稱的黃文擇展現口白絕藝,率領木偶版、Q偶版及Cosplay版的素還真、羅喉、葉小釵等霹靂布袋戲知名角色展開舞台劇開場演出,《群俠臨雲》搶先上演精采片段,又寫實又超萌的正邪對戰,多元呈現令人大飽眼福。

李進勇、黃強華與表演團隊一同發出台灣燈會英雄帖,廣邀全國喜愛布袋戲各路英雄好漢,一定要來台灣燈會,觀賞史上最大花燈戲偶─偶戲春秋,群俠臨雲。

相關影音

台灣燈會偶戲春秋燈區融入布袋戲元素,展現不一樣的燈會亮點。(記者林國賢攝)

台灣燈會偶戲春秋燈區融入布袋戲元素,展現不一樣的燈會亮點。(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