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收超徵4000億元 藍營雙北議員疾呼發消費券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起)、闕枚莎、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及北市議員徐弘庭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發消費券救經濟。(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起)、闕枚莎、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及北市議員徐弘庭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發消費券救經濟。(記者蔡亞樺攝)

2017/01/19 11: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財政部連續3年稅收超徵累計近4000億元,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闕梅莎偕同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今早召開聯合記者會,提到目前經濟不振,要求蔡政府將超收賦稅還稅於民,仿照2008年發行消費券的方式提振經濟,疾呼蔡政府發放消費券,在過年時給全民一個大紅包,刺激消費、帶動經濟成長。

徐弘庭說,經濟、消費不成長有個不公開秘密,就是前20%消費總額高於後80%的消費總額,代表收入中後段班的民眾消費成長率大幅後退,以去年平均家戶每月的消費額是9萬多元,但大部分家庭每月收入不可能達到9萬元。

徐弘庭表示,因土地增值稅、地價稅超徵以及房地兩稅合一等,成功造就連續3年超收4000億元,但現在明顯感受到城市、國家景氣不斷下降,加上一例一休提高中小企業經營成本,因此建議蔡政府學習2008年,從超徵稅收拿出部分經費鼓勵帶動民間消費。

王鴻薇則說,發放消費券的方案得到北中南各地議員的支持,將會持續在各地展開連署,她也呼籲朝野立委也能支持這樣方案。王說,中央說多收的稅要做統籌分配款,美其名是讓地方政府稅收增加,但誰知地方政府錢用到哪去?不如發消費券,提振低迷的經濟。

陳明義表示,年關將近,既然稅收超徵,呼籲蔡政府體恤人民辛苦、生活壓力大,在年節前能還稅於民,給民眾一個「小確幸」。陳強調,這件事無關藍綠問題、不是政治操作,代表基層提出這樣聲音,不要讓政府稅收笑哈哈,人民苦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