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族文面國寶鄭好妹病逝 全台僅剩4位文面耆老

賽德克族文面國寶鄭好妹於昨日因病辭世,享壽96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賽德克族文面國寶鄭好妹於昨日因病辭世,享壽96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7/01/18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賽德克族文面國寶鄭好妹於昨日晚間19點因病辭世,享壽96歲,而全台僅剩4位文面耆老。

根據《中央社》報導,原民會表示,在得知文面耆老之一的鄭好妹因病住院後,主任委員便請同為賽德克族群的委員、代表原民會前往花蓮縣卓溪鄉致贈慰問金並祈願鄭好妹早日康復,沒想到卻傳來鄭好妹辭世的消息,而至今全台僅剩的4位文面耆老都已超過95歲高齡。

原民會更表示,對泰雅族、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而言,文面具有傳統性、文化性及規範性,是很重要的傳統文化象徵。因此自從原民會與文化部在民國104年達成文面傳統保存與文面耆老保存的共識後,就竭盡全力的強化文面傳統知識文化資產的保存作業,就是希望傳統知識能藉此被保存與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