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棉花棒不是清潔耳朵的好工具?醫生:正確的保養方式...

2017/01/18 18:43

特別喜歡用棉花棒清耳朵?那你可能得改變這種壞習慣了。(擷取自miwakokakei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洗完澡或游泳完,許多人會習慣性地用棉花棒深入耳朵,吸取跑入的水分,順道清理裡面的汙垢,怕耳朵發癢的人,平常就會習慣性用挖耳棒清耳朵,有的人怕影響聽力就會改用棉花棒,到底需不需要深入清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com/syndication/how-to-get-rid-of-earwax」報導,美國耳鼻喉科醫師Seth R. Schwartz表示,深入耳朵內清理其實沒必要。

Seth R. Schwartz接著解釋,耳垢對身體是有益的!當汙垢和灰塵顆粒黏著在沉積物上,就能避免這些髒東西向下深入耳道,而身體本身有應對機制,會逐漸將它自然地推出體外,在洗澡期間掉落,但是這種自然清潔機制偶爾會失靈,當它被卡住後,就會逐漸累積並阻塞耳道,造成生活不便,遇到這種情況時,他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治療才能將傷害風險降至最低。

Seth R. Schwartz提醒,耳道真的非常脆弱,沒事不要拿任何小工具或棉花棒清理,否則傷害裡面的皮膚後,有可能會導致頭痛或感染,他表示,平常的清潔重點只要擺在「用毛巾或紙巾在耳朵外圍邊緣輕輕擦拭」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