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再傳2處禽流感 撲殺3萬隻雞

雲林縣再傳2處禽流感,防疫人員撲殺雞隻。(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再傳2處禽流感,防疫人員撲殺雞隻。(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18 17:4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劇烈變化還夾帶雨勢,雲林縣再傳2處禽流感,縣府分別派員前往東勢及崙背撲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雞隻3萬餘隻,至今全縣已清理7場,撲殺9萬2千餘隻雞。

禽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雲縣再傳2處禽流感,分別在東勢鄉及崙背鄉,雲林縣防疫所昨天漏夜作業,到今天共撲殺3萬32隻雞,截至目前全縣共撲殺9萬2705隻雞。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培志指出,初步分析疫情,104年禽流感大多發生在水禽,尤其是以鵝場為主,今年發病的則是養雞場,而先前撲殺的陽性場,畜主在復養前都已接受過教育訓練,硬體設施也經過改善,防疫觀念普遍提升。

防疫所呼籲畜主隨時保持警戒,每日自主觀察家禽健康狀況,若出現疑似症狀或死亡量異常上升,務必撥打疫情通報專線0932-690674,24小時內通報,若未通報者經化製異常勾稽查獲並確診者,所撲殺家禽及銷毀物品將不予補償。

另針對仍有50%水禽場觀望,廖培志表示,目前禽流感最好的防範方式,就是加強場區消毒降低病毒入侵機會,加上非開放式或密閉式禽場養殖,若發現有疑似病例應立即管制移動,確診後立即撲殺、清場,尚無有效的疫苗可以預防,切勿道聽塗說,使用來路不明藥劑,反而讓家禽有製造大量病毒的機會,造成更嚴重危害。

雲縣再傳2處禽流感,撲殺3萬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縣再傳2處禽流感,撲殺3萬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