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學習計畫 南市25校獲選 連6年冠全國

台南市25校入選教育部「行動學習推動計畫」。(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25校入選教育部「行動學習推動計畫」。(記者劉婉君攝)

2017/01/18 17:3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年度入選名單公布,台南市有25所國中小入選,連續6年成為全國獲選校數最多的縣市,其中並有8校首度入選。

台南市自民國101年開始加入教育部行動學習試辦計畫,6年來累計實施過行動學習的學校數達全市的1/4,今年入選的包括海東、虎山、億載、樹林等19所國小,以及大橋、文賢等6所國中,占全國總入選校數的12%。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教育部每年透過甄選機制選拔各縣市有意願參與的學校,補助建置行動學習環境,鼓勵學校運用網路雲端技術及行動載具,發展資訊科技在教學應用的特色。教育局這幾年來提出「智慧城鄉教室」計畫縮短城鄉學習資源落差,並透過自行研發的「飛番教學雲平台」,建置豐富的數位資源,同時也朝產官學研合作邁進,幫助各校發展更多元化的行動學習在地特色課程。

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為打造行動學習學校數位學習所需的軟、硬體環境,南市自編經費補助學校行動載具,累計5年來透過信望愛基金會、美商高通等產官學合作,已補助109校、共計1萬7768台平板電腦,並完成全市各校跨縣市漫遊機制,無線網路涵蓋率亦同步提升至80%以上,遠超過教育部在105年度無線涵蓋率55%的指標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