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聖母醫院 心導管室新機啟用

羅東聖母醫院心導管室新機今天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心導管室新機今天啟用。(記者江志雄攝)

2017/01/18 17:1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心導管室新機今天啟用,新購入的高階心導管主機,讓影像更清晰,輻射劑量只有傳統機種的50%;醫師表示,冬季是心肌梗塞好發期,要留意病發徵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急性心肌梗塞奪走許多寶貴性命,一旦病發,除了仰賴醫療人員急救技術,還得有精密儀器輔助,才能提升病人存活率,羅東聖母醫院購進飛利浦「Allura Clarity」新機,主機連同周邊設備斥資5000萬元,配置在范鳳龍紀念大樓10樓,位於內科加護病房對面,希望縮短病人往返急重症病房時間,有利於即刻救援。

羅東聖母醫院去年有近千台導管手術,其中25名急重症,接受緊急心導管介入治療,23人順利出院,成功存活率92%,達到90.3到93%國際水準。

聖母心臟內科主任曾元登說,高齡、三高、家族史及吸菸者,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發病徵兆包括胸悶、胸痛、想吐,依照他的臨床經驗,11月到隔年3月心肌梗塞病患占全年度的60%,提醒大家寒冷冬天注意保暖,如果身體不適,最好就醫接受檢查。

相關影音

羅東聖母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曾元登說,冬天是心肌梗塞好發期,要留意發病徵兆。(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曾元登說,冬天是心肌梗塞好發期,要留意發病徵兆。(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