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 鳳凰雙主燈相輝映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以鳳凰為主題設計。(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以鳳凰為主題設計。(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1/18 15: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將自2月5日至19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登場,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今天公布主燈及小提燈設計,兩燈區各有12公尺高的主燈,台中公園為雄性的「鳳」,清水是雌性的「凰」,每個整點的主燈秀「鳳凰花開」,結合燈光秀、花香煙霧及舞者演出,帶給民眾新體驗;「吉運大展」小提燈則是雙面雙彩設計,還能拉動翅膀,象徵新的一年吉運展翅。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2月11日開燈,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比台灣燈會早6天,兩大燈區5日同步點燈,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為「吉年花開」,結合「吉(雞)年」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意象,特別邀請雕塑、插畫、平面領域的藝術家們參與花燈設計,還有含多組充滿年節氣氛的Q版雞造型花燈及迎賓光廊、水上花燈等。

陳盛山也說,台中公園的日月湖剛完成清淤,2月5日將與燈會一起開放,民眾賞花燈以外,也能看看清淤成果;另外,來一趟中台灣可欣賞兩場花燈盛會,台中已經做好遊程規劃,將向國外旅客推廣,準備迎接國際旅客。

主燈設計師雕塑家賴冠仲指出,燈會以百鳥之王鳳凰為雞年主題燈,台中公園是雄性的「鳳」,以黃色調凸顯雄性氣魄,清水是「凰」,以紅粉色呈現雌性柔美,兩主燈與小提燈色系相仿;而「鳳凰花開」主燈秀每晚7時至10時每個整點將同步於雙燈區開演,除了燈光,為呼應花博,還結合花香煙霧,非常特別。

另外,燈會期間,兩燈區在點燈、元宵晚會及每週末規劃主題表演,歌手李佳薇、朱俐靜、蔡佳麟、魏如萱、曹雅雯等人輪番獻唱,日本鳥取縣及青森縣也派出太鼓、傳統樂器表演團隊前來演出。

至於今年的小提燈「吉運大展」,採用雙面印刷,正面摺法與反面摺法呈現不同色系,小朋友可依自己喜愛的顏色組裝成公雞或母雞,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小雞就會點頭及揮翅,相當有趣。2月5日至11日,每天晚上6時起在燈會現場免費發放,送完為止。

今年的小提燈採雙面雙彩設計,翅膀還能揮動。(記者張菁雅攝)

今年的小提燈採雙面雙彩設計,翅膀還能揮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及小提燈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及小提燈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