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事怎麼分工?教育局長曾燦金:不分性別

活動一開場,首先由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幫小朋友們朗讀北市國小師生創作繪本「大家一起來」。(北市教育局提供)

活動一開場,首先由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幫小朋友們朗讀北市國小師生創作繪本「大家一起來」。(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1/18 13: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同時配合即將到來的國家清潔週,北市教育局今在大安區幸安國小舉辦「大家一起來,性平教育從家事做起!」活動,教育局長曾燦金和小朋友們一起動手大掃除,曾燦金同時提醒,家事不分性別,但家長應該適度引導小朋友家事技巧,養成衛生習慣。

活動一開場,首先由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幫小朋友們朗讀北市國小師生創作繪本「大家一起來」,和小朋友們一起討論家事如何分工,不分性別長幼,共同為家中的整潔盡一份心力。

北市教育局也將分送在出版競賽獲得特優的性平教育繪本作品一套共5本,每校配送十到四十套供親師生參考。教育局表示,家庭是孩子人格養成的關鍵場域,呼籲落實性別平等的觀念在家庭教育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