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環保局有家了 選在高鐵特定區

苗縣府環保局新辦公廳舍今天落成。(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府環保局新辦公廳舍今天落成。(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8 13:22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終於有家了」,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新辦公廳舍因工程招標不順等狀況,導致進度嚴重落後,歷經3年施工,今天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引進多項先進檢測儀器設備。縣長徐耀昌說,盼啟用後能帶給鄉親更優質服務。

縣府環保局多年來沒有專屬辦公廳舍,只能借用縣立體育場看台下方狹小辦公空間。

因此選在高鐵特定區興建新辦公廳舍,並分兩期施作,原預計約1年工程,卻被質疑3年過去了,都還未見落成進駐。縣府指出,因財政困窘,幾度招標不順等因素,才會延宕至今。

苗縣府環保局長劉伯舒說,環保局成立26年,現在終於有一個穩定的家,局內員工都相當興奮、雀躍,接下會在各自業務上更努力,讓縣內好山好水的環境永續發展。

環保局新辦公廳舍為地下1樓、地上5樓,共有2422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引進多項檢測儀器等設備,還有微生物室、精密儀器室及氣體室等檢驗辦公室。

徐耀昌說,新廳舍總經費2億7000萬元,都是由縣府統籌編列,辦公大樓以節能省碳方式設計,建築也取得銀質綠建築候選標章。諸多設備也汰舊換新,期待縣內在環保的改革路上能邁向新紀元。

苗縣府環保局引進多項先進檢測儀器設備。(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府環保局引進多項先進檢測儀器設備。(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參觀環保局新辦公大樓。(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參觀環保局新辦公大樓。(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