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期間想放爆竹煙火 北市開放區看這裡…

北春節期間有開放部分區域燃放鞭炮、煙火。(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春節期間有開放部分區域燃放鞭炮、煙火。(北市水利處提供)

2017/01/18 13:1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春節期間,部分河濱公園開放燃放爆竹煙火,北市水利處表示,除夕、初一開放4處河濱的指定區域, 初二至初五開放2處,其餘的河濱公園則禁止燃炮,民眾若違規而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2400-6000元不等。

水利處表示,除夕(1月27日)、初一(1月28日),開放4處指定區域可24小時燃炮,分別是「河雙21號河濱公園(龍舟點睛場)」、「福和河濱公園(福和橋上游約100公尺範圍內,不含福和橋下投影範圍)」、「福安河濱公園(不包括人行道及木質地板區)」,及「關渡水岸公園(不包括自行車道、木質地板及人行道區)」。

初二(1月29日)至初五(1月31日)則回歸平日規範:僅開放河雙21號、福和河濱公園共計2處指定區域,施放時間限於早上8點至晚上10點,其他地點則不開放。

春節期間,水利處將派員加強巡邏,以維護遊客安全和環境整潔;另,若發現民眾在非指訂區域或非指訂時段燃炮,將勸導驅離,經勸不從者則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依違規次數開罰2400元至6000元。

指定區域詳情可上水利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