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推「元氣纖餅」 低糖高纖健康安心

2017/01/17 19:21

小港醫院推出「港醫元氣纖餅」,以低糖高纖為目標。(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過年送禮,要送的好、送的巧,還要送的健康、安心、又環保。一般糕餅容易有糖份偏高且不易消化的特性,小港醫院營養室與糕餅廠商合作,以低糖高纖為目標,共同研發「港醫元氣纖餅」。

有別於傳統糕餅用料,在餅皮方面,先以纖維粉及赤藻糖醇取代部分麵粉及糖,可增加纖維含量並減少糖份27%,再用富含中鏈脂肪酸的健康油取代奶油,減少體脂肪形成,最後加入天然果乾,以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小港醫院為讓社區長輩們能有年節感受,研發製作健康元氣纖餅,希望長輩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為讓更多的社區民眾與醫院員工能享用到這份健康的滋味,鼓勵醫院同仁創新研發,從餅名、餅盒材質到餅盒的挑選設計等,都由開發團隊共同討論。

營養室主任侯孟伶表示,國人每天所需膳食纖維至少要20克,而「港醫元氣纖餅」每顆纖維含量就有3.8克,讓民眾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纖餅有蔓越莓地瓜、蕃茄抹茶、金桔棗泥三種口味,每一種口味都歷經多次試做,不斷調整成份比例,並由醫院志工協助試吃,確保味道及營養能同時兼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