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路平專案 竹市全面禁挖管線與道路

新竹市春節期間道路全面禁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春節期間道路全面禁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7 18: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工務處表示,已啟動今年春節期間路平專案,從13日開始到2月11日竹市所有道路全面禁止開挖或申請各種管線挖掘,將提供市民春節期間平整的道路狀況,市府已發文給各管線單位,要求禁止挖掘市區所有道路,也暫停管線單位的挖掘申請。

工務處表示,這項春節期間的禁挖日期和相關規定都已行文給各管線機構及相關道路工程主辦單位,呼籲各管線單位做好配套措施,維持道路平整,讓返鄉過年和春節出遊民眾順暢通行。

市府工務處表示,竹市105年度的路平專案都已執行完畢,已完成竹市道路重新鋪設100萬平方公尺,106年度的路平專案已在發包中,因應春節期間禁止道路挖掘,將在春節過後再執行路平專案,市民可放心春節期間不會有道路挖掘等狀況。

除路平專案春節過後執行,各管線單位的挖掘申請也都暫停,並統一在春節過後再受理相關的道路管線挖掘申請,包括科園里附近自來水爆管的管線重新埋設工程,都會等到春節過後執行。

工務處已要求所有巡路員加強巡查路面坑洞及人手孔蓋破損情形,並請道路養護工班分兩班輪值、每班五人進行機動修補,管線單位也需配合人手孔蓋的加固修復;市民若發現路面坑洞或破損時,可透過1999服務專線或路平主題網通報。

另外,工務處也要求正在進行公共工程施工的主辦單位,加強督導維護工地的安全警戒措施,包括施工圍籬、警示燈、護欄及鷹架等,同時必須張貼春節期間的施工或暫停施工等相關公告,避免春節期間發生意外造成民眾通行不便或損失,要求業者與包商確實做到。

工務處強調,春節期間道路全面禁挖已啟動,部分緊急狀況的管線破損和維修,已要求管線單位注意並落實相關規定,避免影響市民春節期間的採買與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